OMI_箱庭

这两天房屋大修搭脚手架终于搭到我家这边了。本来以为要到冬天的,没想到那么快就来了。夏天之后植物的状态一直不好也就没有兴致拍照,最近注意力都在秋播上面,想着等到秋播这一批苗子长大了正好收拾花台重新布置,那时候天气凉了也正好方便移栽和大动老植物成活率也高所以这两天突然搭脚手架打坏的打坏真是浑身上下没气力。

也许两周,如果更快就更好了。逐渐的可以收掉的是番茄盆子,怕冷的香草植物盆放到它的位置还能够再长个一个多月,绣球这时候应该可以动一下了吧?要重新布局顺便把两颗新的绣球和日本鸢尾放到位,铁线莲要挪到新位置,和它配在一起的植物不是没长大就是还没翻盆弄出来,总体来说十月中旬第一次大动土应该适合了,真心是不想等到大冬天的了。十一月后新到的种球基本也都浅埋就好了。

有种等着黎明前的黑暗过去的感觉啊。今年夏天真的是损失了好多好多,不如说是今年春天种下去的不适合这个季节和位置的实在是太多了,也是有了教训知道什么只需要种在什么位置是最好的了,什么植物夏天还是要好好的固定一下什么的。每年秋天都是一个新开始,而夏天简直终结者,春天的盛世夏天的苟延残喘终究也是经验不足和胡闹,但也是好玩,冬天就是漫无止境的等待,不过今年冬天有准备点小玩意儿,是去年冬天准备下来的银柳,也没想能插水生根繁殖下来了。而夏天的话这次特地挑中了向日葵和百日草,再配合波斯菊今年从春到秋现在三颗还有一颗活着所以明年说不定也行~总之开始逐渐的找到四季都能看的东西了。香冠柏一个夏天在比较阴的地方长残了,回头如果挖出来太难看的话也剪个形状出来试试吧~铁线莲的一次性绳子今早被脚手架扯断了,正好不用我自己去剪了,回头正好牵引到合欢枝上,走一步看一部吧~

最大的三个盆子也是一点点挖出来原有的要挪动一下然后慢慢空掉只留下最大件要留的换土逐渐添加秋天的苗子和种球们。真希望今年能够定下来花台的布局啊,了每年总是会有新认知后有新想法。我已经对把花台固定出来一种布局和固定所有的事情都开始放开了。怀念过去的安稳的生活所以一直在寻找一种如当初一样安稳的节奏和方式反而束手束脚在过去和规矩里还鬼知道会不会得到过去的安稳为此付出的一些看起来都好无聊啊~

评论

此处图文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和使用

此处是整理平时发在微博上的自己花台&做饭记录。
微博:OMI_刹那未醒

© OMI_箱庭 | Powered by LOFTER